雲林老年人口成長 照服員訓練開辦

▲照顧服務員訓練。(圖/雲林縣勞工處提供)
▲照顧服務員訓練。(圖/雲林縣勞工處提供)

記者洪佳伶 / 雲林報導

雲林縣老年人口數預估108年底將成長到12.4萬人,佔總人口數18.12%,整體使用到長照服務的人數合計將有28.5萬人,欲照顧服務人力需求,縣府預計於10月2日辦理「雲林縣109年度補助辦理照顧服務員訓練計畫」說明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勞工處長張世忠說,歡迎有意願辦理訓練單位踴躍提報計畫,另因應長期照顧人力需求,只要年滿16歲以上,有意願從事照顧服務工作的民眾,不限學歷,均可報名參加,另為鼓勵在學學生畢業後投入照顧服務員工作,本府加碼補助訓練費用,凡不符合勞發署全額補助資格之29歲以下青年者(需滿16歲),由縣政府提撥預算補助參訓費用。

自即日起至10月31日止歡迎有意願辦理訓練之公益、醫療、護理相關社團法人或財團法人,或設有醫學、護理學、社會工作、老人照顧及長期照顧相關科系所之大專院校、或經評鑑合格機構或依工會法設立且與照顧服務相關之工會踴躍提報,相關資訊可到雲林縣府勞工處網站查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