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一定要買車? 「2縣市」狂被點名:買了根本浪費

▲在台灣機車是許多人的通勤工具。(圖/Gogoro提供)(圖/Gogoro提供)
▲在台灣機車是許多人的通勤工具。(圖/Gogoro提供)(圖/Gogoro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灣的大眾交通運輸工具還算普及,不論是公車路網、北高捷運、高鐵、台鐵、客運都有相當完善的路線規劃,許多上班族、學生通勤都會搭乘,對此,就有網友在 PTT 提問「在台灣的真需要買車嗎?」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八卦版指出「在交通這麼方便的時代,其實很多觀光的地方做大眾運輸都可以到達,想要搬東西什麼的請專人就可以搞定,除非家裡有小孩就另當別論啦,事實上,在台灣買車是非必要吧?把一整年養車的錢拿去出國用豈不更好?」

▲網友對於在台灣是否該買車感到好奇。(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吸引許多網友回應「南部地區不買車等於殘廢,超可怕」、「南部沒有汽車也至少要有機車」、「看地區啊,東部跟南部基本要有,路大條車流量不大適合開車」、「老家在台南,一定要有汽車或機車,不住市區,公車路網都單一條,錯過就要等超久」。

另外,也有許多網友點名「新北市」及「台北市」,指出這兩個直轄市並非一定要買車「開車車位超難停,買了超麻煩」、「大眾運輸工具方便慘,頂多機車就可以生存」、「真心不推薦在雙北買車,車子難停」、「需要用車在用租的就好」、「雙北買車就浪費啊,還要養車,上班時間開車塞到快哭」、「雙北公車、機車都在爭道,尖峰時段開車心很累」。(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