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巴布亞暴力示威再起 抗議群眾放火燒大樓

▲印尼巴布亞省(Papua)上週發生多棟大樓遭縱火案件,警方發言人表示,已逮捕數十名涉案嫌疑人。(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印尼巴布亞省(Papua)上週發生多棟大樓遭縱火案件,警方發言人表示,已逮捕數十名涉案嫌疑人。(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中央社

(中央社雅加達23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尼警方發言人表示,維安部隊今天在印尼最東部領土巴布亞(Papua)城鎮維持示威秩序。媒體報導,抗議群眾發起新一波示威,對民宅和政府大樓放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定時的暴力示威,導致該地區在8月下旬陷入長達兩週的動盪。近來的怒火與日前被捕的巴布亞學生遭種族歧視辱罵有關,那些學生被控於印尼獨立日褻瀆國旗後,在爪哇省(Java)泗水市(Surabaya)的宿舍內被催淚瓦斯攻擊並遭拘押。

印尼國家通訊社安塔拉引述當地警察局長托尼(Toni Ananda)表示,巴布亞高地地區最大城鎮瓦梅納(Wamena)陷入「一片混亂」。安塔拉還援引另名官員的話指出,瓦梅納的機場已經關閉。

印尼最大新聞網站之一的羅盤報(Kompas.com)表示,示威者在一場集會對民宅和政府大樓放火,據傳這起集會導火線是瓦梅納一名老師種族歧視辱罵學生,點燃社會怒火。

羅盤報官網指出,在與鎮上的特派記者通電話時槍聲四起。

國家警察發言人德迪(Dedi Prasetyo)告訴路透社,「警方和軍隊正在處理這個情況,避免動亂進一步擴大」,他說他正在等候當地官員的回報。

資源豐饒的巴布亞是全球最大金礦和第2大銅礦場格拉斯柏格(Grasberg)的所在地,它曾是荷蘭的殖民地,但在聯合國(UN)支持卻廣受批評的1969年公投後併入印尼。

自此,巴布亞經歷數十年大多是小規模獨立運動的衝突。(譯者:吳昇鴻/核稿:劉淑琴)10809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