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太離譜!停駛車牌疑遭偽造 警方竟不受理報案

▲已報停駛的車牌疑遭偽造,仍在路上趴趴走。(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9.25)
▲已報停駛的車牌疑遭偽造,仍在路上趴趴走。(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9.25)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台南永康區中古車商於106年收購一輛汽車,過戶後即向監理站申報停駛並繳回車牌,卻不斷收到高速公路電子收費系統(ETC)的繳費單、交通違規罰單;車商直覺有人偽造車牌,趕緊向警方報案、找監理站反映,但各單位互踢皮球,仍持續收到繳費單與罰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車商陳老闆怒批,「踢皮球踢得很嚴重,偽造車牌沒有犯法嗎?竟不受理,太離譜了」!記者詢問警方,警方表示當時的確未留下相關資料與紀錄,無法查證,但強調民眾若遇車牌疑遭偽造情事,可檢具相關資料向警方報案,警方受理後,依相關法令規定調查偵辦。

陳老闆說,106年12月收購一輛日系汽車,車牌AVM-9751,107年1月完成過戶,向監理站申報停駛,並繳回2張車牌及行照,之後竟開始不斷收到ETC繳費單,起初因金額不大,陳老闆也不以為意;詎料,自107年6月開始,卻收到大批ETC繳費單,也收到交通違規罰單,期間持續至今(108)年4、5月。

▲車牌已申報停駛,竟收到交通違規罰單。(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9.25)

更離譜的是,監理站竟認定該車(牌)仍在外面跑,寄稅金單要陳老闆補繳稅金;陳老闆直覺懷疑係不法人士偽造車牌,致電ETC查該車牌之通行紀錄與相關資料,ETC回覆無法處理,請陳老闆向警方報案。

陳老闆遂至轄區派出所報案,警方聽完陳老闆陳述後,先請陳老闆出示相關資料以佐證,警方查閱相關資料後,卻表示車牌是交通部在管,警方不受理;陳老闆當場傻眼,並提出質疑,「偽造車牌、偽造文書沒有違法嗎?」,警方仍堅持非隸屬警察單位業務,不受理報案。

▲停駛車牌車主持續收到ETC繳費通知單。(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9.25)

陳老闆請代辦人員向監理站反映此事,並查詢該車牌申報停駛與註銷紀錄,監理站查詢後確定該車牌已繳回,陳老闆納悶,「既是如此,為何車牌還在外面跑?」監理站稱會發文給公路警察通緝該車牌;但一直到今年4、5月還是持續收到ETC繳費單及交通違規罰單。

陳老闆質疑,「既然已通緝,為何該車牌仍在國道跑來跑去,還違規超速?」「有問題的車不能賣給消費者,只能一直放著?」怒不可遏請監理站設法解決,監理站竟回說「換新牌」;陳老闆指出,車牌已繳回,換新牌有何意義?

陳老闆認為,應該積極調查是否有人偽造車牌才對吧?「這種情形(偽造車牌)已違法,警察竟不受理,且此類情事恐不在少數,應有其他車行或不知情民眾受害」;陳老闆氣憤地強調,「相關單位不該互踢皮球,讓無辜民眾權益受損」。

台南監理站站長方玉山回應,車牌申報停駛後滿1年,即自動註銷,會發文通知車主,若發生停駛之車牌仍於道路行駛,研判該車牌遭偽造之機率極高,建議車主應儘速向警察單位報案;停駛期間接獲交通違規罰單,車主可檢具相關資料向裁罰單位反映,查證屬實將依相關規定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