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傳將接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願意幫這城市多做事

▲親民黨台北市議員黃珊珊。(圖/記者丁上程攝, 2019.9.26)
▲親民黨台北市議員黃珊珊。(圖/記者丁上程攝, 2019.9.26)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親民黨台北市議員黃珊珊,傳出已經被台北市政府方面延攬,將擔任台北市副市長一職。對此黃珊珊本人也在下午出面回應,表示過去就已經有被徵詢,但由於之前才剛選上台北市議員,加上自己的兒子年紀還小,所以不方面承擔副市長責任。但現階段若是台北市長柯文哲有需要,「能為這個城市做些事也不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已經連任六任台北市議員,也數度挑戰立委選戰的黃珊珊,過去曾擔任親民黨文宣部主任,是親民黨重要的核心幕僚,日前曾經因為黨主席宋楚瑜,在接受大陸媒體專訪時,贊成一國兩制,而讓黃珊珊辭去文宣部主任一職,不過黃仍舊是親民黨內重要核心幕僚。而柯文哲徵詢黃珊珊擔任副市長一事,傳出在市議會內已經不是新聞,甚至不少議員見到黃珊珊也會以「副市長」稱呼開玩笑。

而針對被徵詢擔任副市長一職,黃珊珊本人表示,大概在五年前就有受到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徵詢,「當議員至今21年了,也覺得如果可以幫市長把台北市做得更好,我也蠻樂意幫忙。」不過話鋒一轉,黃珊珊說,一切還是要尊重市長的人事權,換言之市府未公布前,也不好意思多說些什麼。

而記者也追問黃珊珊,擔任副市長一事,是否有徵詢過黨主席宋楚瑜?對此黃珊珊則回應,大概在三四年前,宋主席就已經被柯文哲徵詢過,「但當時因為孩子還小,說要照顧孩子所以婉拒。現在孩子大了,所以比較有時間可以幫忙。」黃珊珊說,能幫這城市多些事情,是她比較有興趣的事情,「也沒有思考什麼政黨不政黨的問題,做事比較重要。」

北市府方面則透過副發言人戴于文回應,柯文哲市長對於市府首長人事安排,皆會配合當前本府施政目標及策略佈局調整,坊間對於人事異動的傳聞已久,若有確定的人事異動,本府將會對外說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