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股價衝272.5元再創新高 市值突破7兆元大關

▲格芯控告台積電侵權,但台積電今(27)日利空不跌,早盤反漲1%,最高來到251元。(圖/NOWnews資料照片)
▲格芯控告台積電侵權,但台積電今(27)日利空不跌,早盤反漲1%,最高來到251元。(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台積電今(27)日早盤股價跳空開高,以271.5元開出,盤中更進一步觸及272.5元再創歷史新高價,市值也衝破7兆元大關。而台股開盤雖重新站上10900點,以10904點、上漲32.01點開出,但後繼無力,目前翻黑下跌近20點,拉回至10900點以下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研調機構IC Insights預估,在7奈米需求貢獻下,台積電下半年營收將比上半年跳增32%,其中第4季營收估季增15%,7奈米製程營收比重將拉升至33%,全年7奈米製程營收占比估將達26%,較去年的8%大幅成長。

不僅如此,外資券商也因看好明年5G需求動能強勁,台積電5G數據機晶片代工市占可望擴大,明年7奈米市占率將衝9成,而且隨著5G與高效運算需求擴張,台積電可望迎來連續2年高速成長期,因此亦相繼調高台積電目標價,從280元調高至300元,最高甚至上看325元。

而台積電8月營收達1061億元亦創歷史新高,月成長25.2%,年增16.5%,7、8月營收已達1908億元,市場預期第3季營收表現可望順利達陣,甚至不排除超標,而第4季營收展望也正向,預期營運將持穩向上,下半年逐季成長。

在市場看好下,台積電今日早盤股價也跳空開高,以271.5元開出,開盤4分鐘更站上272.5元,再創歷史新高價,市值亦成功突破7兆元大關、達到7.06兆元,目前股價在271.5元震盪、上漲逾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