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雨凡退出立委選舉 時力:事先不知情

▲時力提名的台北市信義南松山立委參選人陳雨凡宣布27日退選。(圖/翻攝自陳雨凡臉書,)
▲時力提名的台北市信義南松山立委參選人陳雨凡宣布27日退選。(圖/翻攝自陳雨凡臉書,)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提名的台北市信義南松山立委參選人陳雨凡今(27)日宣布退出2020立委選舉,她呼籲與民進黨推出的參選人、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合作,才可能拉下現任國民黨立委費鴻泰。不過,時力對於陳雨凡退選的決定事先完全不知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雨凡27日上午在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及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發言人李晏榕、許淑華等人的陪同下,在立院舉行「世代使命,團結台灣」記者會。

陳雨凡表示,團結抗中、拉下親中候選人是她當初參選的初衷,8月時她提出協調整合方案,在松山、信義區要團結每份愛台灣、守護民主力量,才可能拉下現任立委、汰舊換新。她表示,許淑華也認同公平正義、多元價值,相信許淑華一定可以為國會帶來更多改變的力量。

針對陳雨凡宣布退選,時代力量秘書長吳佩芸表示,黨中央事前未收到陳雨凡的通知,對於今天記者會的內容事先並不知情。

吳佩芸說,黨中央曾多次邀請陳雨凡說明選舉近況,分別於9月5日與16日發出邀請參選人出席提名小組會議,但陳雨凡均未出席。黨中央所得知陳雨凡所進行的整合機制與時程,僅止於媒體的資訊,對於陳雨凡宣佈退選一事,感到非常遺憾。

吳佩芸強調,時力認為合作機制應建立在黨對黨的討論,不會接受未經黨授權的各式民調,黨中央全力支持本黨所有提名侯選人的參選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