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韻詩遭統促黨成員潑漆 蘇嘉全譴責暴力

何韻詩。(陳柏年攝)
何韻詩。(陳柏年攝)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香港藝人何韻詩今(29)日來到台參加「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活動,卻在接受媒體訪問時遭統促黨成員潑漆。立法院長蘇嘉全譴責這種非理性惡意的暴力攻擊行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嘉全表示,令人感到非常遺憾的,本該是一個彰顯民主表達立場的遊行活動,竟然有二位背景不明人士,以紅漆潑灑攻擊何韻詩小姐,對於這種非理性惡意的暴力攻擊行為,我們感到非常憤怒,並且嚴厲譴責施暴者。



蘇嘉全指出,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在意見的表達上有非常寬廣空間,但是對於暴力與攻擊絕對是零容忍不退讓。我們必須嚴正警告任何想破壞民主自由的不良份子,無論你們背後指使者是誰、有什麼目的,台灣政府絕對不會放任,絕對追究到底。從近來多所大學的事件,到今天何韻詩遭到攻擊,我們要求檢警相關單位,追查背後是否為組織行為,務必讓真相早日大白,讓犯罪者繩之於法,得到應有的制裁。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也譴責暴力,他表示,後續檢警方必定查辦到底,如果是組織性行為,一定嚴懲不貸。台灣是民主國家,集會自由是憲法所保障的權利,我們絕不容許任何暴力行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