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塔颱風逼近 氣象局晚間8點30分發布陸上警報

▲中央氣象局將於9月29日晚間8點30分正式發布米塔颱風的陸上警報。(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將於9月29日晚間8點30分正式發布米塔颱風的陸上警報。(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29)日上午發布米塔颱風海上颱風警報,並在傍晚預測颱風先以西北方向在明日上午來至台灣東部外海,明日傍晚後逐漸通過宜蘭近海,後天進入台灣北部海面,而且如果這移動方向及速度沒有特殊變化,氣象局將在今晚8點30分正式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米塔颱風今日下午5點中心位置在北緯19.8度,東經125.5度,即在台北的東南方約71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22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8公尺、約每小時101公里,相當於10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35 公尺、約每小時126公里,相當於12級風,其暴風圈朝巴士海峽接近,對巴士海峽、台灣東半部海(含蘭嶼、綠島)及台灣北部海面將構成威脅。預計此颱風未來可能強度為中度颱風且暴風圈有擴大的趨勢。

氣象局表示,既然米塔颱風明日上午之前會逐漸移到台灣東部外海,暴風圈在明日就會逐漸影響台灣東半部海面甚至沿岸地方,沿岸風雨浪就會逐漸增強,特別要提醒,明日下午開始暴風圈就會向陸地逐漸靠近,明日下午之後整個夜晚風雨浪會明顯增強。

就整個下雨趨勢觀察,氣象局指出,今日開台灣降雨增強,明日下午下雨熱區集中東北部、北部甚至花蓮北部等,可能都有達到豪雨降雨強度。

此外,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灣附近各沿海地區易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風浪明顯偏大,並將有長浪發生的機率,前往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而今日至10月2日適逢大潮期間及受颱風影響,台灣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東部沿海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