潑漆兩嫌移送北檢 何韻詩呼籲:大家站出來對抗暴權

何韻詩來台出席「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時,遭黑衣人從後方潑紅漆攻擊。(圖/林柏年攝 2019.09.29)
何韻詩來台出席「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時,遭黑衣人從後方潑紅漆攻擊。(圖/林柏年攝 2019.09.29)

記者呂烱昌 / 綜合報導

港星何韻詩昨(29)日參與「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接受媒體聯訪時遭潑紅漆,警方逮捕2名統促黨嫌犯,事後何韻詩也對潑漆嫌犯提告。儘管遭受威脅,何韻詩仍無懼為公眾發聲,她呼籲:「大家一起站起來用自己的方法對抗暴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涉嫌潑漆的胡姓和梁姓男子都是大陳島鄉情文化促進會成員,其中胡姓男子也是促黨自忠黨部榮譽主委。警方30日上午完成筆錄後,上午10時將兩人依涉嫌公然侮辱罪、強制罪、毀損罪和妨害集遊等罪,移送台灣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北市警局表示,已加派員警,保護何韻詩的安全。

29日潑漆事件,導致多名員警與媒體記者遭受波及,許多台灣網友到何韻詩臉書向她道歉,何韻詩:「台灣朋友們,真的不用代表跟我說對不起,首先不是你們的錯,我還是很愛台灣的。然後我需要的也不是抱歉,而是要大家一起站起來用自己的方法對抗暴權!」

對於提告,何韻詩表示,「有人會說,提告幹嘛?不過讓他拘留個幾十天、罰些錢而已,又有什麼用?花這麼多心力,就不過那樣而已嗎。這就是他們如此囂張狂妄的本錢吧。斷定你們都不會提告,斷定大家都怕麻煩,不想浪費時間,所以才會如此橫行無忌。」

台北市長柯文哲重要幕僚、北市府顧問蔡壁如30日上午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已經確定嫌犯是統促黨員,事前警方並未接獲滋事分子將破壞遊行的情資,她也譴責暴力行為,呼籲理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