潑何韻詩紅漆嫌犯裁定交保 徐國勇:對法院失望

▲港星何韻詩來台參與撐港大遊行,在接受媒體訪問時遭不明人士潑漆。(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09.29)
▲港星何韻詩來台參與撐港大遊行,在接受媒體訪問時遭不明人士潑漆。(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09.29)

記者呂烱昌/ 台北報導

香港歌手何韻詩昨(29)日來台參加「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活動,受訪到一半遭到統促黨惡意潑灑紅漆。法官今(30)日下午台北地院審理後裁定,統促黨自忠黨部主委胡志偉20萬交保、洪門雙和堂強勢分會大哥梁太富10萬交保。內政部長徐國勇30日晚間表示,對地方法院裁定失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國勇指出,兩名犯嫌的行徑,是有其預謀、有分工,且是組織性及持續性的以暴力手段來妨害他人行使應有的權利,除了違反法律,更不符民眾觀感及法律期待。該組織及犯嫌先前還曾攻擊蔡丁貴及黃之鋒,他們的行徑是打壓人民集會遊行及言論的自由,是對社會治安具有持續性的威脅。

徐國勇表示,這些分子是以暴力威脅為手段,從持續暴力行為及其分工可知,並非僅是臨時或立即性的隨意結合,而係長期有宗旨及目的性的結合,更有其內部分工的結構存在,且暴力亦為其集團的宗旨。

徐國勇指出,組織犯罪防治條例明定:「有結構性組織,指非為立即實施犯罪而隨意組成,不以具有名稱、規約、儀式、固定處所、成員持續參與或分工明確為必要。」這些分子的犯罪組合,已構成犯罪組織。台灣不應容許暴力分子用暴力的行為,來妨害人民合法權力的行使,希望檢察官能提起抗告。

除了何韻詩對2名撥紅漆嫌犯提告外,多家國內外媒體記者攝影器材也受損,也已對胡志偉與梁太富提告。

此外,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認為,何韻詩被潑漆是紅色恐怖的見證,也說明了紅色滲透已經和組織犯罪結合的事實,並向何韻詩以及在義守大學受到攻擊的港生道歉。管碧玲也指出,雖然台灣沒有通過《難民法》,但《難民法》其實並不適用於港澳地區,而現有的港澳條例就足夠用行政的手段來落實,在必要的時候給香港人應有的照顧跟庇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