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義機場高牆作品展 收容人創作展現生命韌性

▲福建更生保護會人員解說收容人「漆器」作品之創作精神。(圖/蔡若喬攝, 2019.10.01)
▲福建更生保護會人員解說收容人「漆器」作品之創作精神。(圖/蔡若喬攝, 2019.10.01)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福建更生保護會」創會30週年系列活動,首場「更生及矯正藝文成果展」今(1)日在金門尚義機場感恩登場,現場所展出的六十餘件精選工藝品,皆是高牆內「大哥」、「大姐」專注與淬鍊的精心之作,不僅展現收容人在更生歷程的努力,同時也述說著他們生命的堅強與璀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更生及矯正藝文成果展
▲「更生30週年」系列活動,首場「更生及矯正藝文成果展」今日登場。(圖/蔡若喬攝, 2019.10.01)

蝶古巴特
▲「更生30週年系列活動」展出作品之一。(圖/蔡若喬攝, 2019.10.01)

瓦雕金剛經
▲「更生30週年系列活動」展出作品之一。(圖/蔡若喬攝, 2019.10.01)

此次在金門航空站公共藝廊所舉辦之「更生及矯正藝文成果展」活動,由福建更生保護會結合法務部矯正署所屬矯正機關共同辦理,遴選全國內15個監所機關收容人優良工藝作品,包括書畫、漆器、陶藝、雕刻等六十餘件ㄝ展出時間預定自10月1日至11月30日止,為期二個月。

今天與會的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法務部保護司黃司長玉垣、法務部矯正署黃署長俊棠等人在欣賞更生人作品之後皆是驚豔不已,表示作品的神韻都已達到「大師級」水準,堅信創作能力與才華是可以培養出來的,對於更生保護與矯正教化之成果均予以表示肯定。

福建更生保護會董事長林邦樑表示,此次參展每一件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的,都有它獨特的故事與內涵,期粉藉由航空站龐大的進出人流,將高牆內精緻與深富意義的藝文作品,呈現在社會大眾面前,讓社會大眾暸解更生保護的意義。

蒞會的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也指出,有許多更生朋友在事業有成後,不忘提攜後進,甚至投入社會公益,給予其他需要關懷的朋友伸出援手,對於在推動更生保護工作的伙伴們而言,這無疑是最大的感動,也是服務意義的深刻體現。

更生30週年慶系列活動還有10月31日在金門大學陳開蓉國際會議廳舉辦之「2019更生保護與社區矯治論壇」、11月1日上午9點30分在金門大學楊肅斌演講廳舉辦之「福建更生保護會30週年慶祝大會」及同日上午11時在金城總兵署前廣場舉辦一連二天之「更生市集」,主辦單位福建更生保護會歡迎社會大眾踴躍參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