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對柯怒氣未消? 柯文哲:讓老人家冷靜幾天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圖/Nownews資料照片)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傳出因為欲延攬親民黨籍市議員黃珊珊,入府擔任副市長一職,卻沒有提前向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知會,讓宋楚瑜與親民黨內部相當不滿,甚至出現了「白橘分裂」的說法,也讓柯文哲一向表示「與老宋關係很好」的狀態似乎出現改變。對此今天(2日)上午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時也表示,「不會啦,老人家過幾天就會冷靜」更表示黃珊珊的人事案,日後會向親民黨及宋楚瑜妥善報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柯文哲與親民黨間的關係,有消息傳出原本宋楚瑜屬意讓柯文哲成為接班人,不僅透過親民黨總統推薦的名額,讓柯文哲投入2020總統選戰,更將讓黃珊珊成為他的副手,兩人搭檔投入總統選戰。不過卻因為柯文哲領銜成立「台灣民眾黨」後,不僅壓縮到親民黨在政黨票的生存空間,更是狠狠打了原本欲交棒柯文哲的宋楚瑜一巴掌。

而具有參選總統門票的親民黨,近日似乎又動作頻頻。不僅傳出柯王兩人都積極想要會面宋楚瑜外,其中王金平更積極尋求與親民黨間的合作,想要透過親民黨推薦的方式,參與2020總統選戰。不過親民黨方面則因為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聲望,並未隨著郭台銘不投入總統選戰而上升,而偏向讓宋楚瑜再度出馬,不僅拉抬親民黨的政黨票,更在總統選戰中扮演影響勝負的角色。

而針對各方頻頻找親民黨商談合作,柯文哲僅表示,「大家去跟親民黨談,我不曉得要談什麼,是談那張(總統大選)門票嗎?」柯文哲說,如果這樣的話,變成他是做莊,有買家有賣家,「像我們沒有打算要選的就好辦,只是說我們跟老宋平常關係很好,不要因為誤會對我們不爽,要解釋清楚,目標只有這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