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觀光列車」抵達台中 全球百位青年瀏覽民主地景

▲「全球直接民主論壇」列車抵達台中,交通部長夫人廖婉如至台中火車站相迎。 (圖/光合基金會提供2019.10.2)
▲「全球直接民主論壇」列車抵達台中,交通部長夫人廖婉如至台中火車站相迎。 (圖/光合基金會提供2019.10.2)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2019年「全球直接民主論壇」10月2日至10月5日台灣登場,在交通部長林佳龍爭取下也推出「台灣民主觀光列車」,列車於9月30日發車,並募集了百位青年外國貴賓一同交流,搭乘「里山動物列車」瀏覽台灣民主地景,今(2)日到訪台中,由交通部長夫人廖婉如代表至台中火車站相迎「台灣民主觀光列車」貴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佳龍於台中市長任內成功申辦「全球直接民主論壇」在台灣台中舉行,將有來自世界各國三百位貴賓參加﹔其中「台灣民主觀光列車」提前於9月30日啟動,上百位外賓由北至南,來到台中霧峰林家了解日治時代,台灣人如何爭取言論自由、保留在地文化,也到27部隊紀念碑,了解台灣人在二二八事件中反抗國民政府的武裝力量,並至台中火車站瞭解「三代同堂」車站的歷史。

原訂出席活動的林佳龍因仍於南方澳協助指揮救災,由夫人廖婉如接待「全球直接民主論壇」主席布諾.高曼等貴賓﹔廖婉如表示,歡迎「全球直接民主論壇」來到台中舉辦,她也提到,在「直接民主制度」裡選民素質的提昇相當重要,台灣人從日治時期到國民黨政府接管時期,直到真正民主化後的社會,也逐漸在洗滌過去威權時期遺留的思維,讓過去可能在「金錢」或「權力」之下驅使投票行為,到現在轉向對執政當局具有批判性的思考,這個過程也突顯了公民社會重建的重要性。

「民主觀光列車」為期三天,邀請到上百位外賓來到台灣,由北到南瀏覽各地的民主地景,也募集到100名18至35歲的青年一起搭火車,介紹台灣的風景、文化、美食,並將在車程移動過程中,與外賓分享台灣各地的民主故事,讓「青年民主外交官」透過創意交流自由民主,分享台灣的民主價值並走向國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