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超收將不扣指考名額 明年起正式適用

▲ 大學招聯會今天通過,從111學年度開始,繁星推薦採計的「學業總平均成績」計算範圍將擴大到第五學期。(資料照/NOWnews)
▲ 大學招聯會今天通過,從111學年度開始,繁星推薦採計的「學業總平均成績」計算範圍將擴大到第五學期。(資料照/NOWnews)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為配合教育部政策、避免繁星推薦超收錄取名額讓指考分發名額減少,招聯會昨日召開常委會決議,修改繁星推薦招生規定,今(3)日公佈刪除繁星推薦招生簡章中,有關於「增額應由當年度考試分發名額調整流用」的規定,從明年109學年度起正式適用,也就是說就算繁星比序有科系超收錄取,也不會影響到指考的錄取名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8學年大學繁星招生共有7個校系增額錄取13人,其中台大牙醫增額錄取7人、政大公行系、高醫大醫管資系、交大電機甲、彰師大電機、中華大學財務管理系、暨南大學電機系各增額1人。

為避免擠壓指考分發名額,教育部今年以專案方式,將指考分發管道以外加方式增額錄取,其中台大牙醫系因為受限於設備考試分發管道僅增額4名。交大電機系因為獎學金緣故,考試分發名額無法外加。高醫大醫管資系則因為個人申請管道已經有回流名額到考試分發管道,所以不再外加。

招聯會處理教育部建議案,通過修改「109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入學招生簡章」,修改了第9條有關於第1類學群至第7類學群分發比序及錄取作業中,有關於「分發比序作業」與「錄取」的條文,第1輪、第2輪分發經比序至最後1項仍相同的考生,則增額錄取。

另外刪除了「增額之名額如屬教育部當學年度各系組織新生招生名額者,應由當年度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名額調整流用」的規定。為避免校系因此減少比序項目,同時醒甄選會也將觀察校系調降比序項目情況。大學招聯會執行秘書戴念華表示,目前就讀高3的學生109學年度升大學時候就適用。

招聯會也提醒,像就讀牙醫系的學生要注意,招聯會先前已通過繁星推薦管道將牙醫學系調整至第8類學群,未來將與醫學系相同,除了第1階段的檢定、比序篩選外,還要進行第2階段之校系指定項目面試,決定錄取學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