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原民舞團躍上國際 八部合音加拿大藝術節亮相

▲台灣原住民布拉瑞揚舞團受邀於加拿大多倫多「北方舞蹈秋天」(Fall For Dance North)藝術節演出,呈現作品《路吶》。(圖/文化部提供)
▲台灣原住民布拉瑞揚舞團受邀於加拿大多倫多「北方舞蹈秋天」(Fall For Dance North)藝術節演出,呈現作品《路吶》。(圖/文化部提供)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台灣原住民布拉瑞揚舞團受邀於加拿大多倫多「北方舞蹈秋天」(Fall For Dance North)藝術節演出,今(4)日至6日將於瑞爾森劇院(Ryerson Theater),呈現舞團對於今年獲台新藝術獎年度大獎殊榮的作品《路吶》,並與加拿大本地及來自澳大利亞和紐西蘭的舞團同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吶》為台灣排灣族編舞家布拉瑞揚·帕格拉法擔任台中國家歌劇院駐館藝術家時的委託創作,布拉瑞揚在台灣中部地區進行採集踏查、深入山區尋訪,進而與南投羅娜部落結下緣分,邂逅享譽國際、真摯感人的布農族8部合音。在文化部與駐紐約文化中心的協助下,及南投布農族羅娜薪傳音樂團8部合音的陪伴下,將布拉瑞揚舞者們充滿生命力的舞踏帶上國際舞臺,展現台灣原住民豐沛的情感與藝術能量。

▲台灣原住民布拉瑞揚舞團受邀於加拿大多倫多「北方舞蹈秋天」(Fall For Dance North)藝術節演出,呈現作品《路吶》。(圖/文化部提供) ▲台灣原住民布拉瑞揚舞團受邀於加拿大多倫多「北方舞蹈秋天」(Fall For Dance North)藝術節演出,呈現作品《路吶》。(圖/文化部提供)

布拉瑞揚多年來頻繁受邀為國內外舞團編舞及演出,2014年返回故鄉台東創團,開啟他以原住民身分認同及文化養份創作的新旅程,團員盡是才華充沛的原住民青年,不僅可以跳舞,更有令人驚艷的歌聲,形塑布拉瑞揚舞團最重要且不同於一般現代舞團的特質。至今推出無數等作品皆有亮眼的表現,尤其《無,或就以沉醉為名》更榮獲2018年台新藝術獎表演藝術獎,《路吶》榮獲2019年台新藝術獎年度大獎殊榮。

北方舞蹈秋天藝術總監Ilter Ibrahimof受訪時曾表示,自己有幸於今年春天,親自拜訪位於台灣東海岸的布拉瑞揚舞團,看他們排練和他們聊天,舞者們的表現實在令人驚艷,當下即決定邀演《路吶》,讓加拿大的觀眾有機會看到來自台灣的兼容傳統與當代精神的原民舞蹈。

北方舞蹈秋天獲得紐約知名舞蹈秋天(Fall For Dance)藝術節授權冠名,自2015年起,每年秋天於紐約及多倫多兩地相互呼應,邀請全球頂尖舞團作品演出,今年北方舞蹈秋天以國際原住民為主題,邀請布拉瑞揚、加拿大原住民Cody Berry、紐西蘭毛利族Louise Potiki Bryant,以及來自澳大利亞融合多系血統的Jasmin Sheppard,一同以21世紀的表演藝術語彙傳遞原民文化與精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