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參選總統 曾坤炳:籲韓國瑜連署支持政府財政透明化

▲連署參選2020總統的曾坤炳(左),今天帶著連署書到議會要拜訪市長,請她轉達韓國瑜參與連署。(圖/金武鳳攝,2019.10.16)
t
▲連署參選2020總統的曾坤炳(左),今天帶著連署書到議會要拜訪市長,請她轉達韓國瑜參與連署。(圖/金武鳳攝,2019.10.16) t

記者金武鳳/ 台中報導

連署參選2020總統、副總統的曾坤炳、黃源誠,今天前往台中市議會拜會市長盧秀燕,請她轉達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邀請連署當選後政府財政透明化。由於大會開議中,盧秀燕人在議事堂備詢,雙方並未晤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任台中市民進黨部主委的曾坤炳表示,台灣是民主自由且多元化社會,總統、副總統更應扮演領頭羊角色。人民是國家主人,有權知道納稅錢用在何處?有鑑於阿扁總統時代,以外交機密為由,款項交代不明,形成羅生門。所以財政公開透明化,是國家元首應盡義務。

曾坤炳呼籲所有總統參選人都能連署,承諾當選後會要求各單位,每天上網公布政府經費開銷明細,並且立即執行預算使用及帳目的公開閱覽。曾坤炳說,希望盧秀燕轉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可率先由高雄市政府做起,並公布歷屆高雄市政府開銷預算,一切攤在陽光下。

「除少數由國會監督之國防極機密預算外,有甚麼款項是不得讓國民知道的呢?」黃源誠說,身為國家元首,不應利用所謂的「機密」行圖利之事實。兩人號召支持「人民有知的權利」的選民,踴躍連署「2020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參選人曾坤炳、黃源誠」,承諾當選後將率先「要求各單位每天上網公布政府經費開銷明細」,除少數由國會監督之國防極機密預算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