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賄微電影「啄木鳥追追追」首映 杜絕買票、賣票歪風

▲『科技查賄零距離.檢舉賄選逗陣LINE』微電影首映暨反賄列車首航啟動。(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10.16)
▲『科技查賄零距離.檢舉賄選逗陣LINE』微電影首映暨反賄列車首航啟動。(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10.16)

記者洪佳伶 / 雲林報導

為使反賄選之意念深入民心,雲林地檢署與雲林縣政府、雲林縣警察局、法務部調查局雲林縣調查站等單位,今(16)日在虎尾鎮公所虎尾廳,共同舉辦「科技查賄零距離.檢舉賄選逗陣LINE」微電影首映暨反賄列車的首航啟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總統副總統及立委選舉將在明年1月11日投票,縣府與檢警調廉首長攜手辦理反賄選巡迴宣導,建立清廉選風,避免黑金介入選舉,強化人民廉潔意識,杜絕買票、賣票歪風;選舉是民主政治的重要基石,可以產生國家的優秀領導人,讓公民意志完全呈現。

雲林地檢署特地邀請雲林縣在地的新銳導演詹皓中,拍攝查賄微電影「啄木鳥追追追」,透過影片讓雲林鄉親了解常見的賄選手法,及檢舉賄選的妙招,並展示雲林地檢署建置「科技偵查指揮中心」;影片由主任檢察官黃怡華及檢察事務官組長周甫學,以過去偵查的案例改編撰寫劇本。

雲林地檢署檢察長郭永發表示,反賄宣講巡迴列車即日起深入雲林縣鄉鎮宣導,地檢署檢察官也依責任分區進駐各鄉鎮市,民眾如有發現賄選、不實選舉言論及選舉暴力等情資,請積極提出檢舉;絕對秉持公正、嚴謹之態度,不分黨派,打擊犯罪,主動積極偵辦到底,維護公正、公平而乾淨的選舉環境。

科技查賄零距離 反賄選巡迴啟動 ▲宣導反賄選。(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10.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