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會關懷學童 視力篩檢巡迴宣導

▲活動以視力篩檢巡迴方式,為學童實施免費視力篩檢、視力保健宣導。(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10.18)
▲活動以視力篩檢巡迴方式,為學童實施免費視力篩檢、視力保健宣導。(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10.18)

記者洪佳伶/ 雲林報導

為讓學童瞭解「維護視力」的重要性,國際獅子會結合亞洲大學視光學系及斗六許慶璋眼科醫師團,今(18)日在斗六公誠國小舉行「國際獅子會臺灣視力照護網專案視力篩檢暨宣導活動」為學童視力檢查,提供弱勢學童免費配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林縣長張麗善、國際獅子會300-D1區總監張秀華、維護視力教育及行動委員會副主席林建霖及各區獅友、縣議員賴淑娞、縣府教育處長邱孝文、社會處長林文志、雲林縣衛生局曾春美、公誠國小校長李政勳與地方代表等特地出席,呼籲孩子們從小養成正確用眼習慣,也藉今日活動,讓更多民眾重視學童視力保健,達到預防與及早治療。

獅子會關懷學童 視力篩檢巡迴宣導 ▲國際獅子會臺灣視力照護網專案視力篩檢暨宣導活動。(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10.18)

縣長張麗善表示,健康是一切的根本,「眼睛是我們的靈魂之窗」,正確的視力保健需要大家一起重視。台灣視力未矯正人口的比例,高居世界第一,107學年度雲林縣國小學童裸視視力不良率42.63%(全國44.79%);國中學生裸視視力不良率64.54%(全國73.48%),因此,正確的視力保健更大家要一起重視。尤其現在兒童時期就使用3C產品,使近視的人口越來越多,為維護視力,宣導視力保健衛教,成為重要的課題。

國際獅子會300-D1區總監張秀華表示,國際獅子會長期關注學童視力,為學童進行免費視力篩檢,對中低收入家庭需要視力矯正學童免費致贈眼鏡的服務,改善視力並提高生活品質。

獅子會關懷學童 視力篩檢巡迴宣導 ▲國際獅子會台灣視力照護網專案視力篩檢暨宣導。(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10.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