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媽媽的味道」!13歲兒狂吸芳香劑 一堆空罐旁猝死

▲英國一名少年疑似因為吸入過多芳香劑猝死。(示意圖,非當事情境/取自 photoAC )
▲英國一名少年疑似因為吸入過多芳香劑猝死。(示意圖,非當事情境/取自 photoAC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噴霧劑不要亂吸,小心釀成無法挽回的遺憾!英國一名 13 歲少年聞到「媽媽的味道」才能停止焦慮,因此經常故意噴灑媽媽慣用的芳香噴劑。少年卻因此猝死,讓母親懊悔不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鏡報》報導,今年 6 月 13 日,英國諾福克郡( Norfolk )一名 13 歲少年傑克·沃普( Jack Waple )被發現昏迷在床上,周圍有許多芳香劑空罐,送醫後仍不治身亡。

▲少年吸的是「媽媽的味道」,也就是母親慣用的芳香劑。(示意圖,非當事人/取自 photoAC )

沃普太太表示,她曾發現自己的芳香劑不見或變輕。據悉,只要少年的母親出門,少年就會感到焦慮,因此他經常噴灑媽媽常用的芳香劑,聞了才會安心。雖然沃普夫婦向孩子談過濫用芳香劑的問題,但後來仍發生猝死的憾事。

當地驗屍官伊馮·布雷克( Yvonne Blake )表示,並沒有在傑克的肺部發現揮發性氣體,但可能是因為人體死亡後會自然排出。她指出,吸入這種噴霧劑會傷害心臟,傑克可能正是因為如此才發生心臟驟停。(編輯:林奐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