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工持刀拒捕 移民署屏東縣專勤隊幹員荷槍制伏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屏東縣專勤隊查獲越南籍非法移工。(圖/記者黃守作攝,2019.10.20)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屏東縣專勤隊查獲越南籍非法移工。(圖/記者黃守作攝,2019.10.20)

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屏東縣專勤隊據報於今(20)日上午,分別在農場及養雞場,查獲10名非法雇主、1名非法仲介及18名越南籍非法移工,乃帶回處理,並依違反就業服務法移送有關單位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屏東縣專勤隊隊長陳泗村表示,該隊據報在轄區的多處農場及養雞場,有越南籍非法移工,乃會同屏東縣警政、勞政、調查、海巡及憲兵等國安單位人員前往稽查,共查獲10名非法雇主、1名非法仲介及18名越南籍非法移工,乃帶回處理。

陳泗村指出,在一處香瓜園農場查察過程中,因見現場有9名身強體壯之越南籍移工,手持鐮刀正在割除果園藤蔓,在查緝人員出示身分時,現場有多名非法移工憑恃個人壯碩的身材,手持工作用之鐮刀欲做抵抗,並嚇斥查緝人員不可靠近,但經驗老道的幹員也不是省油的燈,為預防可能發生拒捕之危害,查緝人員在第一時間即先發制人,亮出電擊槍警告,當聽到電擊槍強列電流聲茲茲作響後,現場的非法移工眼見抵抗無效,只好乖乖束手就擒。

陳泗村提醒國人千萬不要心存僥倖,非法僱用外來人口從事非法工作,一旦被查獲依據就業服務法,將裁處15萬元以上75萬元以下罰鍰,5年內再次違反,更涉及刑責,最重將面臨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120萬元以下罰金,呼籲仍滯留在台灣的非法外來人口,應儘速向各縣市專勤隊投案,才可以早日回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