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出席全國勞工後援會 受熱情歡呼回應

▲蔡英文總統連任全國勞工後援會成立大會,現場各產業職業工會超過六百位的工會熱情歡呼回應。 (圖/柳榮俊攝2019.10.20)
▲蔡英文總統連任全國勞工後援會成立大會,現場各產業職業工會超過六百位的工會熱情歡呼回應。 (圖/柳榮俊攝2019.10.20)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20)日出席在台中舉辦的「2020蔡英文總統連任全國勞工後援會成立大會」授旗給召集人施朝賢,各行各業及各縣市勞工後援會長以及現場各產業職業工會超過六百位的工會熱情回應。蔡英文在致詞時強調對勞工政策的推動和努力,也向在場勞工朋友請託,讓蔡英文連任,也要讓國會過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國勞工後援會立法院長蘇嘉全、交通部長林佳龍、勞動部長許銘春輪番上台致詞,闡述政府對勞工權益的保障以及政策;全國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莊爵安、全國工人總工會理事長鄭素華也表達力挺蔡總統。

蔡英文表示,因為勞工朋友的努力國家才能前進,創造令人驕傲的成果,台灣這幾年經濟相較於國際情勢來的穩定。國內失業率下降,就業機會也因投資增加而變多,台股指數和物銷訂單的上揚,也代表台灣正在變好。

▲蔡英文總統連任全國勞工後援會成立大會」授旗。(圖/柳榮俊攝2019.10.20)

蔡英文指出,政府不僅是要讓經濟成長也要讓成長的果實和台灣人分享。而執政三年來,他也要求團隊施政目標要讓人民有感,讓辛苦打拼的人民得到最多的照顧。他也以今年五月史上規模最大的減稅政策,提高四大扣除額,讓月薪三萬以下的民眾不用繳所得稅,感受到政府的誠意,「經濟有成長、稅收有增加,就給大家減稅」。

蔡英文細數政府在勞工權益上的努力。首先,像是基本工資調漲四次,是第一個年年敢漲基本工資的政府,讓我們告別了22K的時代,現在工資是23,100元;而時薪也從150元調至155元。第二,我們也透過正式的立法來保障派遣工的權益,已正式宣布政府機關內的派遣工在一定時間後,不再有派遣工,全部都是用正式聘僱來雇用;也要求使用派遣勞工的要派單位要一起共同負擔雇主的責任。第三,「勞動事件法」明年要正式上路,未來遇到勞資糾紛需要打官司,不僅訴訟費用減免,還有專業勞工法庭,讓勞工更有將機會爭取該有的權益。

蔡英文指出,前陣子走訪高雄拜拜在廟埕前遇到許多台船的員工。此話一出,讓台下出席後援會成立的台船代表立刻給予熱情回應,讓總統驚呼:「原來你們今天也有來啊?」,台船代表也大喊「一定要來的呀!」。蔡英文說,大家的出席讓他覺得過去的辛苦都值得了,強調「國輪國造」政策能夠創造產業機會。

蔡英文表示,從2016年開始,民進黨執政把台灣大致基礎打好,在基礎之上把每項建設一樣一樣地做出來。她也再次呼籲,選一個給勞工希望、給勞工未來的政府,將來要一起繼續努力把台灣產業做起來,跟勞工朋友再創台灣產業榮景,讓台灣經濟在四小龍第一、產業競爭力也變第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