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公車招手才會停 日本妹疑惑:不是應該站站停嗎?

▲公車是不少人通勤時重要的交通工具。 (圖/NOWnews資料照片)
▲公車是不少人通勤時重要的交通工具。 (圖/NOWnews資料照片)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的捷運堪稱全台灣民眾的驕傲,而捷運最讓人著稱的就是它的整潔與效率。然而,同樣身為大眾運輸交通工具,台灣的公車系統卻和捷運不太一樣。即便是首善之都的台北市,公車系統已經非常發達了,但還是不時有亂象發生。就有位來台觀光的日本妹好奇詢問,公車不是本來就應該站站都停,為什麼台灣公車卻要招手才停?引發網友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以「日本人覺得台灣的公車要招手才會停很奇怪」為題發文,透露自己在台北街頭看到有幾個日本女性觀光客在等公車,結果她們等的車來了後,卻因為沒人招手就直接開走了,讓日本妹很錯愕。原 PO 向日本妹解釋,台灣的公車都是有人招手才會停,日本妹納悶反問,「公車又不是計程車,為什麼要招手才停?」於是原 PO 請教大家看法,到底公車應該站站停或是有人招手才停?

▲台灣的公車都是有人招手才會停,有來台觀光的日本妹疑惑表示,「公車又不是計程車,為什麼要招手才停?」引發網友討論。(圖/翻攝自批踢踢)

贊成站站都停的網友認為,「站站停才是正確的,台灣這種要檢舉」、「日本是時刻表的樣子」、「日本還會乘客都 OK 了才起步」、「省下時間卻失去信任,本末倒置」、「亞洲好像只有泰國跟台灣的公車要招手」、「站站停的好處就是公車電車化」、「要招手才停根本台灣劣習」。

覺得有人招手再停就可以的網友則說,「沒人招手你開門,載到女鬼怎麼辦?」、「很好啊,效率」、「沒人要搭停下來浪費時間幹嘛?」、「省時間啊,台灣交通動不動就塞車」。(編輯:倪浩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