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海房子值得買嗎? 眾人秒回「3字」:真的要三思

▲淡海房子值得買嗎?眾人秒回「 3 字」:真的要三思。(示意圖/取自維基百科)
▲淡海房子值得買嗎?眾人秒回「 3 字」:真的要三思。(示意圖/取自維基百科)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淡水區位於新北市西北沿海與淡水河出海口北側,地理位置偏北,交通相對不便,許多人若要長期居住都會選擇略過此處。不過,由於淡水房價較低,且有著琳琅滿目的特色小吃和優美秀麗的海景,因此仍有不少人會選擇在此定居。而今( 22 )日有網友就在 PTT 問及「淡海到底值不值的買?」結果眾人一致秒回「 3 字」,認為要買真的得三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八卦板透露,自己喜歡望海,但也不希望離開新北、台北機能,最近物色淡海房子,看得有點霧霧煞煞,「輕軌路線 1、2 字頭已經被搶的差不多了,但即使這樣晚上那邊還像是鬼城,從捷運工務所望出去根本黑一片中幾盞燈,然後一堆都已經甚至快到三芝頂崁的新建案都還賣到快 4 字頭?有的時候我都懷疑廣告有沒有看錯?有掛嗎?」

此文一出,網友隨即議論紛紛,許多人一致奉勸「不要買」,紛紛直指「房子溼氣重到壁癌無法改善,上下班塞爆」、「如果你不喜歡濕冷的天氣,別住淡水」、「你可以接受淡海的通勤時間,倒不如你可以去找新北、桃園」、「淡水真的都一堆炒地皮的」、「那邊根本買來當盤子的」、「地方鳥不是有輕軌能解決的,自己告訴我從圓山到淡水之間的捷運站你背得出幾個?」「居住環境也不好」、「以淡海的建案量,新的跨海大橋沒幾年又會塞爆的」、「冷、塞、濕...你考慮一下」、「以前覺得淡水很棒,離開好幾年之後覺得根本鬼地方,完全不想回去」、「海嘯第一排,面迎東北季風,這風還帶有鹽分,對電器、家電都有腐蝕。白天殺不出去,晚上殺不進來,再者一堆屯地、炒房的」。

另還有人認為「如果你工作在近郊就是好選擇」、「認真說,看未來,以後輕軌跟跨海大橋完成是可以買的,交通變比較順,不用塞在中正東路,要便宜去淡海,但漲價空間有限,安坑也快要有輕軌了,通勤時間應該好很多」、「投資可以,自住盤子」、「林口、青埔藝文都比較好」、「青埔跟林口 A7 才是最棒買點」。(編輯:許苡晴)

▲網友於 PTT 詢問大家「淡海房子到底值不得得買?」結果眾人幾乎一面倒勸退「別!」(圖/翻攝自PT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