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同佳案蔡政府髮夾彎? 柯文哲:每天按民調調整太累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丁上程攝, 2019.10.23)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丁上程攝, 2019.10.23)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在台灣犯下殺害女友並棄屍的香港犯嫌陳同佳,日前表達願意在香港服刑期結束後,主動到台灣投案。不過政府方面似乎擔心陷入香港「送中條例」的圈套中,先是表達反對意見,不過昨天(22日)下午陸委會又再度召開記者會,表示「願意派遣檢警到香港將人帶回」,不過卻遭到香港政府的反對。外界也質疑執政當局疑似是政治算計過頭,才導致在陳同佳案上頻頻髮夾彎。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3日)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則直言「政府當局每天都因為民調調整政策,實在太累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陳同佳案一事,柯文哲表示,「這就是典型的把司法當政治工具啦,但是我也覺得沒有辦法,因為平常都會了,現在總統大選要到了,所以一定會....等於是小英政府跟大陸在過招嘛!」柯文哲說,陳同佳案本來就應當順其自然就好,依法行政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政治算計太多只會有反效果。

而現場記者也追問,之前柯文哲曾經批評執政當局「看報治國」,完全以民意導向為依歸,現在是否也是這樣的狀況?對此柯文哲也坦言,「民意專業價值,有時候還是要價值嘛,我的態度常常是依法行政,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他們常常就是忍不住會按照民調去調整,我覺得不需要啦,有時候跟買股票一樣,要是我的話我還是寧可買長期的股票,不要每天在那裡追漲追跌,太累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