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將林洲民列不分區搶淺白票 柯文哲:為了求生不意外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NOWnews資料照片)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2020立委選戰在即,除了藍綠兩大黨的佈局受外界關注外,時代力量、台灣民眾黨等第三勢力,也運籌帷幄當中。傳出時代力量有意延攬前柯市府大將、都發局前局長林洲民列入不分區名單中,外界也好奇,是否想藉此吸引原屬於柯文哲的「白色」選票?對此柯文哲今天上午接受訪問時,則表示「我也不覺得意外啦,時代力量總是要爭取他最大存活空間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洲民過去曾經是柯文哲倚重的大將,不過雙方疑似是因為大巨蛋案而不歡而散,林洲民也因此被迫離開都發局長一職,自此之後林洲民也不時在自己的臉書粉絲專頁,發表對於大巨蛋案的看法。日前更以「柯文哲被下屬蒙蔽雙眼」的說法,形容大巨蛋案爭議不斷,似乎也讓雙方的關係不如以往。而對於林洲民可能被列為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名單一事,柯文哲過去也曾經表達「有問過林洲民要不要來民眾黨,可是被他拒絕了。」

柯文哲說,時代力量現階段最大的問題,在於陷入「要不要當小綠」的泥淖之中。「林昶佐、洪慈庸,甚至陳雨凡都退黨了,他們(時力)也是很掙扎啊,很努力要脫離小綠,但是顯然到現在不是非常成功。」柯文哲表示,要記取歷史的教訓,不要重蹈覆徹,更以親民黨、新黨、台聯等為例,柯文哲說,如果在政治光譜上,不能走出自己獨立的道路,而是只能偏藍或偏綠,最後就會淪於小黨泡沫化的結果。

而現場媒體詢問,傳出現階段時代力量有意與民眾黨一同拉抬選情,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更有機會跟柯文哲同台拉抬聲勢,對此柯文哲則表示,「都有可能啊,或著互相哄抬。我態度還是一樣,順其自然就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