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政不分? 藍營議員爆料北農特助兼民眾黨核心小組成員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丁上程攝, 2019.10.22)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丁上程攝, 2019.10.22)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進入市議會,針對「台北市政府嚴守行政中立及黨政分際」進行專案報告。柯文哲在報告中強調,機要人員均依規定任用,北市府進用機要人員均符合規定,且不得兼任政黨及公職候選人競選辦事處的職務。不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汪志冰,在專案報告後的質詢時間,隨即拿出民眾黨核心小組成員董德堉的名片,直指董德堉還兼任北農公司董事長特助,痛批柯文哲這難道不是黨政不分,「你的黨政分際在哪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經在柯文哲2014年首次投入台北市長選戰時,擔任競選總部活動部副主任的董德堉,過去曾因為將競選活動外包廠商,讓柯文哲相當火大,因而在柯文哲上任台北市長後不到兩週,就被命令打包走人。不過2017年就被議員抓包,當初離開北市府後,並未遠離市府幕僚團隊,而是轉任北市文化基金會,之後更轉任北農董事長特助,更頻頻被議員質疑利用上班時間,為柯文哲與台灣民眾黨進行選舉行為。

對此柯文哲在質詢台上顯得相當錯愕,直言「抓到就處理」,不過又隨即反問議員「他現在是召集人喔?」「他什麼時候變成召集人?」明明身為民眾黨主席,似乎對於黨內人事不清不楚。柯文哲也接著說,會請民眾黨秘書長張哲揚再檢查一遍,「名片不要自己印,不要自己亂掛(頭銜)、不要自己封自己,我們會處理。」柯文哲說,如果董德堉要留在北農,就不要掛什麼頭銜,「召集人,我還不曉得我們有這個職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