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配偶滿街跑!「菲籍新娘」卻不流行 超殘酷真相曝光

▲花 50 萬娶外籍配偶划算嗎?過來人揭密:CP 值無法想像!(示意圖/取自pixabay)
▲花 50 萬娶外籍配偶划算嗎?過來人揭密:CP 值無法想像!(示意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灣的外籍配偶數目眾多,其中又以越南、陸籍新娘最為常見,就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提到,台灣有許多從東南亞來台工作的菲律賓籍女性,為何卻不常見到菲籍外配?貼文立刻引發網友熱議,卻被點破超殘酷真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以「為什麼台灣仲介菲律賓新娘不多?」為題,貼文提到台灣仲介外籍新娘,幾乎以越南、印尼、中國大陸為主,早期還有泰國,最近新增一些緬甸、寮國、柬埔寨和東歐各國新娘,雖然實際去仲介婚姻的不多,但至少討論度高,接著指出「東南亞還有一個菲律賓,經濟相對於台灣也不富裕,有不少勞工被仲介到台灣工作,可是為什麼沒有人想要仲介菲律賓妹子當老婆?」

▲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提到,台灣有許多從東南亞來台工作的菲律賓籍女性,為何卻不常見到菲籍外配?貼文立刻引發網友熱議,卻被點破超殘酷真相。(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提到,台灣有許多從東南亞來台工作的菲律賓籍女性,為何卻不常見到菲籍外配?貼文立刻引發網友熱議,卻被點破超殘酷真相。(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原 PO 認為,菲律賓新娘有很多優點,例如距離最近,比越南、印尼還有部分大陸省分還近,菲律賓人說英文,有大學學歷的低階白領語言也能通,且因菲律賓人比越南更西化,對白領而言,西化的菲律賓女性應該比越南女性好相處,菲律賓歷史上混血情況又比越南更頻繁,台灣人可以間接獲得高等歐美人的血統,不禁好奇道「有沒有跟菲律賓妹子結婚好處多,仲介菲律賓新娘卻不流行的八卦?」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熱烈討論,網友們卻一針見血回應「菲律賓人沒有華人傳統文化影響,越南印尼緬甸很多」、「菲律賓人看不起台灣人你知道嗎?」「菲妹普遍看不上亞洲人」、「菲國女人在歐美發展更好」、「菲妹感覺比較開化,越妹長再正都村姑」;不過,也有網友表示「屏東很多啊!我遇過」、「屏東幾乎都是大本營」。(編輯:賴詠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