宥勝南極體驗零下30度低溫 睡覺緊抱「救命恩人」尿袋

▲經過近一年後製與等待,《前進南極點》終於完成。(圖/橘子關懷基金會提供)
▲經過近一年後製與等待,《前進南極點》終於完成。(圖/橘子關懷基金會提供)

記者臺孝婷 / 綜合報導

台灣史上第一支南極長征隊終於成功以越野滑雪的方式抵達南極點,藝人宥勝一起隨行挑戰自我,導演楊力州透過鏡頭將南極長征隊的心路歷程完整記錄,紀錄片《前進南極點》中可以感受到零下30度的冰凍與感動,今(27)日舉辦首映會,宥勝也現身分享有趣經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宥勝、彥博今日出席首映會。(圖/橘子關懷基金會提供)

宥勝透露南極氣候嚴峻、冷風逼人,上廁所時甚至要注意風向,讓起初不在意生活細節的他直呼:「經歷了人生最蛋疼的時刻!」他提到在這場南極挑戰中最不可或缺的「床伴」就是每晚都抱著的「救命恩人」尿袋。宥勝解釋因為晚上帳篷外實在太冷,無法出去上廁所,但尿袋就算放在帳棚內也會結冰,所以大家都抱著尿袋睡覺,曾經有一次忘記把尿袋放入睡袋,讓半夜想上廁所的他面對結冰的尿袋不知所措。


▲宥勝體驗南極。(圖/橘子關懷基金會提供)

橘子關懷基金會創辦人劉柏園雖未能到場,但仍利用影片感謝辛苦的導演楊力州冒著手指被凍傷的危險拍攝,同時也希望這趟旅程被公開後可以激勵更多人勇於冒險。被主持人問到拍攝前進南極點最大的挑戰是什麼?楊力州透露:「攝影器材準備非常完整,最擔心的是電池的電力問題,所以準備了很多之外,到極地氣溫很低,電池都貼在身上,是很特別的經驗,也幸好有準備太陽能電池,原本擔心的部分就沒有問題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