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39屍案越南通報失蹤家庭達24 部分家屬:已有心理準備

▲根據外媒報導,目前已有至少 24 個越南家庭通報,家人在歐洲失蹤,心急如焚。(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根據外媒報導,目前已有至少 24 個越南家庭通報,家人在歐洲失蹤,心急如焚。(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英國貨櫃車 39 屍命案全球持續關注,而檢調單位對於死者身分,也從原本的「中國公民」,改口為可能有部分「越南籍人士」,據悉目前已有 24 個越南家庭通報,稱家人在歐洲失蹤,雖然目前尚無法確認與貨櫃車慘案有關,但家屬心急如焚,只盼能有奇蹟出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媒報導,截至 27 日為止,越南義安省( Nghe An )和河靜省( Ha Tinh )已分別有 14 個和 10 個家庭向當地政府通報,稱親人近日在英國失聯請求協尋,包含 19 歲的女孩裴氏南( Anna Bui Thi Nhung ,譯音)和 15 歲的阮輝雄( Nguyen Huy Hung )等。

▲憂心的越南失蹤者家屬拿著兒子的照片。(圖/翻攝自每日郵報)日郵報 ▲憂心的越南失蹤者家屬拿著兒子的照片。(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英國《每日郵報》遠赴裴氏南位於義安省的家鄉訪問其家人,雖然非常希望能有奇蹟出現,但裴氏南的家人對於她可能「凶多吉少」一事,也已有心理準備,現在只希望她能盡快被找到,好讓家人能為她料理後事:「她只是為了追求更好的生活,我們還在努力了解事發經過」。

▲部分家屬對於心愛之人可能遭到不測一事,已經有了心理準備,甚至已在家中設立靈位。(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報導引述裴氏南家人聲明指出,為了前往英國的美甲店工作,她付了 8000 英鎊(約 31 萬台幣)的費用,先前往中國,再前往德國,並於抵達比利時後,隨後很可能就登上了「死亡貨櫃車」;包含裴氏南在內,部分失蹤者的家人已在家中為其設立了靈位。

至於被英國檢調機關以多項罪名起訴的司機羅彬遜( Maurice Robinson ),據悉將於當地時間 28 日,在切爾姆斯福德地方法院出庭。目前受害者的遺體都在英國布魯姆菲爾德醫院( Broomfield Hospital )等待檢驗,不過由於大部分死者身上都沒有身分文件或足以證實其身分的物品,只能靠指紋辨識、 DNA 、刺青、傷疤等明顯特徵配合比對。據了解,部分越南家庭在通報其家人失蹤後,已由越南當地警方採取了其家屬的頭髮與血液樣本,將在初步鑑定後進行比對,盼盡快釐清死者身分,讓家屬心中的大石可以放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