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唇龜裂是換季主因? 醫師曝:防曬護唇膏預防癌前病變

▲醫師表示,嘴唇龜裂又一直好不起來要當心。(示意圖/取自Pixabay)
▲醫師表示,嘴唇龜裂又一直好不起來要當心。(示意圖/取自Pixabay)

記者趙毓琪/台北報導

秋日天氣乾燥,身體皮膚會開始有發癢症狀,而且嘴唇也很容易龜裂,不要以為擦護唇膏或是塗塗乳液就沒事,皮膚科醫師警告,若一直好不了,且局部變得愈來愈厚,可能是癌前病變特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週AviviD AI榜顯示,女性網友最關注新聞冠軍議題就是「嘴唇龜裂以為是換季因素,小心可能是癌症警訊?!」萬芳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黃愉真表示,「唇部的日光性角化症高度可能進展成皮膚鱗狀細胞癌,因此不容小覷。至於要如何預防日光性唇炎發生?首先是做好嘴唇防曬,儘量使用含防曬功能的護唇膏,外出時用口罩、雨傘、帽子等物品做好臉部防曬;再來就是避免菸、酒,以及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恰逢送禮季節,萬聖節和聖誕節的到來,都會有熱銷商品出現,「麻辣口味保險套口味你敢嘗試嗎?」這個令人害羞的議題位居排行榜亞軍,知名保險套業者在近期推出令人心驚膽跳的保險套口味,拿來當禮物好像是個不錯的主意。

市面上還有榴槤、巧克力、椰漿、大麻、威士忌、酸黃瓜、培根、魚皮麻辣鍋口味保險,有如「柏蒂全口味豆」一樣多變化,業者的想像力沒有極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