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稱蔡英文「白白胖胖」!韓營滅火:指「派系分贓」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彭湖傾聽之旅,強調「發揮庶民力量打贏總統選戰」。(圖/NOWnews資料照)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彭湖傾聽之旅,強調「發揮庶民力量打贏總統選戰」。(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在員林造勢晚會上稱蔡英文「白白胖胖」引發爭議,韓營發言人葉元之29日表示,「白白胖胖」是指民進黨執政派系分贓、坐領乾薪,應該要苦民所苦才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談陳同佳案
▲蔡英文總統。(圖/記者李春台攝)

韓國瑜28日在員林造勢晚會上指出,農民最挺民進黨,生活卻越過越苦,至於民進黨過得好不好?看外表就知道,例如蔡英文總統外型就「白白胖胖的」。韓國瑜指出,中南部鄉親過去30年最挺民進黨,但越支持,日子過得越辛苦,反倒是現在民進黨政府的日子卻越過越好。

韓國瑜說,從外型來看,蔡英文總統「白白胖胖」,桃園市長鄭文燦、台南市長黃偉哲、基隆市長林又昌也全都是「白白胖胖」;而他跟彰化縣長王惠美、台中市長盧秀燕、新北市長侯友宜等國民黨縣市長,卻都「黑黑瘦瘦小小」的,如果政府沒有讓老百姓過好日子,為什麼要挺?

對於民進黨砲口指向韓國瑜,批評韓以「外型」霸凌人,韓國瑜陣營發言人葉元之29日解釋,韓國瑜所指的「白白胖胖」,是呼籲民進黨不要繼續有這樣的心態,有句台語諺語說「吃的肥肥、穿的水水、等領薪水」,你看民進黨執政以來,多是派系分贓,滿朝都是陳菊、林佳龍的人。甚至蘇貞昌被民意唾棄,輸了29萬票,最後還可以當行政院長,大家都在等著分官位。

葉元之說,尤其蘇貞昌現在沒做院長的事,卻在當蔡英文競選總部發言人,「坐領乾薪」就是種心態,所以民進黨不該繼續抱持這種心態,應該苦民所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