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韓無下限?藍委怒批:綠營網軍對新移民孕婦下毒手

▲國民黨立委黨團29日舉行「無良媒體借刀殺人 黑韓產業罔顧人命」記者會。(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10.29)
▲國民黨立委黨團29日舉行「無良媒體借刀殺人 黑韓產業罔顧人命」記者會。(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10.29)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媒體昨(28)日報導,「韓國瑜主張中國孕婦來台納健保」引發爭議,國民黨立院黨團今日召開「無良媒體借刀殺人 黑韓產業罔顧人命」記者會,怒批無良媒體借刀殺人,呼籲「黑韓」產業不要對懷孕的新移民媽媽下毒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出身柬埔寨的國民黨立委林麗蟬怒批部分無良媒體刻意混淆視聽,以名為「韓國瑜主張中國孕婦來台納健保」的新聞標題,意圖直指韓國瑜的新移民政策,就是打算將所有的中國大陸孕婦都接來台灣納保,藉此引發國人反感、挑起族群對立,簡直是「黑韓無下限」,她呼籲黑韓產業鏈不要對懷孕的新移民媽媽下毒手。

國政顧問團成員、前移民署長謝立功表示,黑韓媒體故意與香港連結,照顧新住民權益應該不分政黨。他說,產檢是檢查,與醫療補助是兩件事,當檢查出毛病,沒有健保補助,如何做醫療?有醫師背景更不該講如此外行的話,這不是奢侈浪費,而是為下一代著想。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表示,不管先來還是後到,在這塊土地上都是一家人,國民黨知道現在有產檢,但是政府沒有給予保障,弱勢家庭無法支付延伸出的醫藥費,迫使外配、陸配被送回原來的國家,基於人權與一家人原則,為台灣孕育下一代的媽媽們,國民黨提出產檢外,再提早納入健保,這是注重婦女、新移民的政策。

陳玉珍批評,某些特定媒體,尤其是民進黨網軍,刻意置換成韓國瑜要中國婦女來台納保,其心可誅,「民進黨說把新移民當成家人,根本就是欺騙新移民、新住民」,不該把人權捲入政治鬥爭,不要為了黑韓,而罔顧人權、一家人的觀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