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選輸怎麼辦?卓榮泰:請辭黨主席

▲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近期輔選行程滿檔。(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近期輔選行程滿檔。(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劉育辰 / 綜合報導

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今(30)日接受電台專訪時表示,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的目標是15席左右,若明年立委選舉國會沒過半,他當然會請辭黨主席。此外,卓榮泰認為,國民黨將黨主席吳敦義列入不分區名單「對民進黨選情有幫助」,因為這樣的行為讓很多人氣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卓榮泰今日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周玉蔻訪問時表示,民進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會在11月6日或13日找個時間召開中執會通過。卓榮泰對於上次中執會流會也作出解釋,說有的是因為立委跑選區、或縣市長因為公務因素沒到,但隔週就順利召開,通過和原來一樣的提名委員會名單。

卓榮泰也坦言,目前民進黨46位現任區域立委參選人,有些不是在安全的狀態,但趨勢在往上調整;至於總統選情,算是穩定,從六月初選到現在,跟外界的民調差不多,但民調的穩定,不一定會呈現在投票結果上,所以還是要戰戰兢兢。

主持人追問如果選輸了,要不要辭黨主席?卓榮泰直接回:「那當然!」至於立委席次目標,卓榮泰則說要過半,如果國會不過半,未來政局會不穩定;不分區名立委他自己則是設定在15席上下,不分區立委的名單「會先考慮到黨的形象與社會的認同」。主持人也在節目中問到:「如果吳敦義列入(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對你們爭取多一點名單有幫助嗎?」卓榮泰直言:「有!」、「就讓多人氣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