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減塑再推進! 11/6起得來速不提供吸管

▲台灣麥當勞也在今(30)日宣布,從11月6日起,除餐廳櫃台,麥當勞歡樂送與得來速服務,將不再主動提供吸管。(圖/業者提供)
▲台灣麥當勞也在今(30)日宣布,從11月6日起,除餐廳櫃台,麥當勞歡樂送與得來速服務,將不再主動提供吸管。(圖/業者提供)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麥當勞自今年4月開始便逐漸推行「冷飲直接喝」的減塑計畫,鼓勵消費者使用就口杯,以完全省下塑膠吸管的使用,台灣麥當勞也在今(30)日宣布,從11月6日起,除餐廳櫃台,麥當勞歡樂送與得來速服務,也將加入冷飲直接喝行列,不再主動提供吸管,也邀請消費者一同用行動來支持環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冷飲直接喝減塑計畫將在台灣麥當勞全面推行,為了更進一步減輕對環境的負擔,台灣麥當勞自11月6日起,除餐廳櫃台,麥當勞歡樂送與得來速服務,也將加入冷飲直接喝行列,不再主動提供吸管,邀請消費者持續支持減塑、減廢,一起用行動保護環境。

台灣麥當勞供應鏈管理副總裁林麗文表示:「非常感謝消費者支持麥當勞冷飲直接喝計畫,根據內部統計,今年7至9月,麥當勞的吸管總用量比去年同期減少75%以上,代表這半年多來,已有越來越多消費者更具環保意識,並養成直接喝或自備吸管習慣,因此,麥當勞決定再進一步,自11月6日起,將冷飲直接喝推行至全台麥當勞歡樂送與得來速,敬請消費者支持。」

台灣麥當勞自今年4月起,逐步推行就口杯以達到減塑目標,餐廳櫃台不再主動提供吸管,並同步變更冷飲杯蓋設計,鼓勵消費者直接就口飲用,相較於原杯蓋加吸管,新的冷飲杯蓋減少了3%到16%的塑膠使用量,更減少吸管廢棄物的產生,經過半年的推廣,消費者支持度已超過90%,更有不少歡樂送與得來速消費者,主動表示不需要吸管。

此外,他們也持續透過不同的營運設計落實環保,10月起,勁辣鷄腿堡、嫩煎鷄腿堡與千島黃金蝦堡等產品包裝,陸續從紙盒改為「4合1包裝紙」,減少包材但功能不減,相較於原本的紙盒,預計可減少81%的紙漿使用量,台灣麥當勞自2017年起,所有紙類與木質用品皆取得國際環保組織森林管理委員會(FSC)認證,以保障生態平衡、森林永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