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鈴加入Gogoro換電聯盟! 明年第四季將推新車

▲台鈴工業董事長黃教信與 Gogoro Network 總經理潘璟倫握手合影。(圖/業者提供)
▲台鈴工業董事長黃教信與 Gogoro Network 總經理潘璟倫握手合影。(圖/業者提供)

記者賴志昶/台北報導

繼與宏佳騰、PGO、YAMAHA等廠商合作後,Gogoro今(31)日於台北宣布,台鈴工業正式加入Powered by Gogoro Network(PBGN)換電聯盟,成為他們第4家的合作夥伴。台鈴工業董事長黃教信指出,為滿足消費者對智慧電動機車的期待,即日起展開合作計畫,計畫在明年第四季正式推出PBGN智慧電動機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教信提及,台灣在智慧電動機車的工業發展方面,具備世界級市場成熟度與完整的供應鏈體系,因此台鈴將以獨立的電動車品牌策略,開發以「e-Ready」為智慧電動機車品牌,並與電動機扯龍頭品牌為合作對象,以共用平台概念,融入該公司的工藝技術設計與品牌元素,快速開拓智慧電動機車市場。



Gogoro執行長暨創辦人陸學森也表示,電動車已是全球不可抵擋的浪潮,尤其是台灣的消費者,對於智慧電動車的需求越來越大;對此,該公司致力於建構完整的產業生態圈,給予像合作夥伴所需的零組件、技術及智慧電池交換平台,讓其能妥善開發。

▲台鈴與 Gogoro 團隊攜手合作,預計明年將推出新款電動機車。(圖/業者提供) ▲台鈴與 Gogoro 團隊攜手合作,預計明年將推出新款電動機車。(圖/業者提供)



Gogoro Network總經理潘璟倫也表示,電池交換平台提供以電池交換為主、充電為輔的創新模式,帶動電動機車市場快速發展,目前PBGN的電動機車已經超過20萬輛,並與280個合作夥伴在全台設置近1500座電池交換站。



據了解,台鈴7月份已經推出充電式的綠牌車e-Ready 1,現在更選擇與換電系統的龍頭業者合作,提供更完備豐富的產品線。黃教信也表示,未來加入PBGN聯盟後,除了與電動機車龍頭共享電池網路,且也將在明年第四季推出電動機車,預計該車款動力、能源皆採Gogoro系統,但會加入他們特有的設計模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