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粉闖媒體工作區直播 民進黨:未來直接驅離、報警

▲昨(2)日在民進黨舉辦的新北群英會活動中,有韓粉闖入媒體工作區直播,引發爭議。(圖/蔡英文連任競選辦公室提供)
▲昨(2)日在民進黨舉辦的新北群英會活動中,有韓粉闖入媒體工作區直播,引發爭議。(圖/蔡英文連任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劉育辰 / 綜合報導

民進黨在昨(2)日晚間,於新北市舉辦了「新北群英會」的音樂會造勢活動,但一名韓粉「高鈞鈞」,進入活動會場找素材、開直播,過程中卻闖入媒體區,硬是將正在發稿的記者說成是綠營網軍,引發爭議。對此,民進黨中央也在今(3)日下午發表聲明表示,未來若再發現不友善人士,企圖干擾新聞採訪自由,將現場驅離,甚至報警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名韓粉直播主高鈞鈞在昨日新北群英會的活動中,闖入媒體工作區「找素材」直播,在未經記者同意下直播,不但干擾了媒體工作,更指涉記者是「1450」(指綠營網軍)。

對此,民進黨在聲明中表示,有關總統蔡英文昨日替立委參選人張宏陸站台造勢,期間有他營支持者擅闖媒體發稿區開直播,並在未經同意情況下拍攝記者工作,並將名字公開上網,直接指涉記者「1450」網軍一事,民進黨中央強烈譴責此一干擾新聞專業,並且極為不尊重人 、缺乏基本禮貌、甚至已違反民法與個人資料保護法所規定的民刑事責任的行為,未來將強化記者在現場採訪的權益維護,若再發現不友善人士,企圖干擾新聞採訪自由,將現場驅離,甚至報警處理。

此外,民進黨也嚴正駁斥所謂「1450」網軍的說法,認為臉書直播公開散布不實訊息,已構成刑法妨害名譽罪嫌,希望相關人士自重,民進黨也不排除進一步採取法律行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