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M1A2T打爆共軍99式戰車 陸軍用圖表說分明

▲陸軍司令部在官網以圖表比較M1A2T與共軍99式戰車性能。(圖/翻攝字陸軍司令部官網,)
▲陸軍司令部在官網以圖表比較M1A2T與共軍99式戰車性能。(圖/翻攝字陸軍司令部官網,)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陸軍向美國採購108輛M1A2T戰車,本月將簽訂發價書(LOA)。為了爭取民眾支持購買M1A2T戰車,陸軍司令部在官網用圖表說明M1A2T的優異性能,不只大勝現役的M60A3戰車,也優於共軍的99式主力戰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陸軍司令部表示,戰車為灘岸殲敵的關鏈戰力,亦為陸軍戰力的表徵,M1A2T戰車的獲得,將可大幅提升我國地面防衛作戰能力。M1A2T戰車採購案特點包括:快速機動能力丶掌握戰場主動;汰換老舊裝備丶提升整體戰力;提升聯戰效能丶精準火力殲敵;重點要域部署丶鞏固中樞安全。

陸軍也做出圖表與99式戰車比較,M1A2T戰車的125公厘滑膛砲,在有效射程內能貫穿850公厘厚的均質鋼板,車身複合式裝甲防護力為850公厘;99式戰車的125公厘主砲能貫穿780公厘厚的均質裝甲,防護力約700公厘。

M1A2T戰車的AGT-1500燃氣渦輪引擎能夠產生1500匹最大馬力,最高時速每小時67公里;99式戰車的柴油引擎也能產生1500匹馬力,但是最高時速只有60小時。

「軍情與航空網站」總編輯施孝瑋表示,在進行到台澎防禦作戰階段,國軍現役M60A3跟CM11戰車已經無法抵擋共軍99式與96式戰車,國軍現役戰車在火力與防護力與解放軍相比,差距已超過一個世代以上,所以需要引進M1A2戰車來彌補劣勢。

施孝瑋也指出,M1A2與M60A3戰車規格完全不同,未來引進M1A2戰車後,國軍要重新建立一套後勤維修補保系統,日後陣地規劃、作戰想定也需要重新修訂。

珠海航展中的大陸外銷主戰車,包含99式外銷型、輕型外銷戰車和96式戰車外銷型,基本上技術領先我們地面主戰裝備一代。(圖/軍情與航空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