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論批大型農機補助少數人 陳吉仲:跟韓國瑜一樣不專業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強調,補助大型農機具不僅可以幫助到大型農機具廠商,也能有效解決農民缺工問題。(圖/記者賴志昶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強調,補助大型農機具不僅可以幫助到大型農機具廠商,也能有效解決農民缺工問題。(圖/記者賴志昶攝)

記者賴志昶/台北報導

對於日前有媒體社論指出,農委會補助大型農機,但能領到補助的人其實不多。「這篇社論就跟韓國瑜市長一樣,不了解農業,對農業不專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4)日在立法院受訪時強調,補助大型農機具不僅可以幫助到大型農機具廠商,也能有效解決農民缺工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日前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與經濟部長沈榮津公布手機號碼,以解決農民問題。陳吉仲強調,農委會每個禮拜都會下鄉,隨時關注農民問題,且農民也能夠隨時找到他本人,「當然我的手機隨時都能公布」,但重點是要顧及農民的權益。

有記者提問,農委會日前花費1400萬招標網路假新聞澄清平台,為何要將其設為機密?陳吉仲表示,這項標案之後的花費並沒有到1400萬,且這是為了農業部門澄清農業相關假消息,以維護農民權益,防止農作物的價格受到傷害;至於農委會將其設為機密,是因為其涉及相關廠商的智慧財產權資料,且農委會完全公開,所有立委都能找到這項標案的內容。

日前有社論認為,農委會雖然補助大型農機,但這項補助能符合的廠商不多。「這篇社論就跟韓國瑜市長一樣,不了解農業,對農業不專業。」陳吉仲表示,農委會在3月中有小型補助,惠及8.3萬多農民;而補助大型農機具800台不僅可以幫助到大型農機具廠商,且更可幫助農民收割、整地,有效解決農民缺工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