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牌號碼「VVV-9999」 公路總局18日起開放競標

▲公路總局繼推出 BMW 編碼號牌之後,規畫製作英文編碼為 VVV 的特殊熱門號牌,將於 11 月 18 日起標售。(圖/公路總局)
▲公路總局繼推出 BMW 編碼號牌之後,規畫製作英文編碼為 VVV 的特殊熱門號牌,將於 11 月 18 日起標售。(圖/公路總局)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不少人會替自己的愛車選購特殊車牌號碼,公路總局繼推出 BMW 編碼號牌之後,規畫製作英文編碼為 VVV 的特殊熱門號牌,將於 11 月 18 日起標售,預計將於 11 月 20 日決標,本次競標的號牌號碼為 VVV-0033 至 VVV-0063 (不含數字「 4 」)及 VVV-9999 等 20 副車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路總局表示,英文字母 VVV 編列製作的號牌,因 V 象徵( Victory )勝利,代表為「勝利車牌」或稱為「勝利的車牌」。自用小客車號牌若依現行號牌編排順序,約 40 年後才會編排製作 VVV 號牌,為符合民眾期待,因此規畫提前製作,但考量以後民眾需求,採專案控管製作競標號牌的數量,今年度先規畫製作 150 副,首批 20 副號牌將於 11 月 18 日起開放競標。

▲ VVV-9999 象徵勝利9999,起標價為 6,000 元。(圖/公路總局)

公路總局說,這次除了 VVV-9999 起標價為 6,000 元之外,其他牌號起標價皆為 3,000 元。之前 BMW 編碼號牌中,「 BMW-8888 」就以 89 萬元出售, 2011 年車牌「 8888-88 」更是創下 359 萬元天價,是公路總局迄今標出的最高價特殊車牌。

公路總局提醒,有意願參加標牌的民眾,參加競標的會員帳號所設定最高競標金額,或出價超過新台幣 30 萬元時,係須先線上即時轉帳繳交 20% (即 6 萬元)保證金,才能繼續參與競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