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批刪除教育預算 高市府回應了

▲高雄市政府重申,教育支出仍佔市府預算歲出比例最高。(圖/記者郭俊暉攝)
▲高雄市政府重申,教育支出仍佔市府預算歲出比例最高。(圖/記者郭俊暉攝)

記者蔡佳宏/高雄報導

針對民進黨立委余宛如指高市教育局刪除「身心障礙者特殊教育及低收入戶子女減免學雜費」一事,高雄市政府表示,身心障礙與低收入戶學雜費就學補助減少,並非是刪除,而是受到少子女化的影響,以實際就讀人數去估算,立委應先了解編列實情再評論,會較公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妻子李佳芬昨(3)日提及學貸償還問題時,李佳芬表示,若學貸變呆帳,那就「政府吞了吧」、「反正政府幾千億都在浪費了。」但民進黨不分區立委余宛如說,高雄今年舉債64.2億,卻大刪教育科學文化預算9.9億,其中包含身心障礙者特殊教育及低收入戶子女減免學雜費,要選民莫忘世上騙子多。

高雄市政府解釋,高雄市教育局109年度主管預算較108年度減少6億元,主因有二,第一,中央補助經費,較去年相較減列3.72億元;第二,用人費用參考實際現職、退休人員消長情形,減列1.8億元。

高雄市政府重申,教育支出仍佔市府預算歲出比例最高,高雄市政府在兼顧財政困難之餘,仍全力提升教育品質,不影響教育業務推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