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邊惠台一邊打壓?蘇貞昌酸:中國很妙耶!

▲蘇貞昌24日赴立法院備詢,為了土雞蛋與藍委陳玉珍對嗆。(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09.24)
▲蘇貞昌24日赴立法院備詢,為了土雞蛋與藍委陳玉珍對嗆。(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09.24)

記者劉育辰 / 綜合報導

國台辦昨(4)日公布最新的26條惠台政策,在台灣引發熱議。對此,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今(5)日表示,中國一方面在國際打壓台灣,一方面又提出所謂「用領事館保護台灣人」,又叫台商去投資,真的「很妙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今日到台中出席梧棲漁港濱海藝術廣場改善工程動土典禮時,針對中國大陸最新公布的26條惠台措施表示:「中國很妙耶,一方面在國際空間打壓台灣,一方面又提出所謂要用領事館保護台灣人,一方面叫台商去投資,但是你看現在,大陸的台商紛紛回來台灣,超過6千2百億了。一方面說台灣的選手可以去中國發展,一方面連台灣的選手在國際比賽都一再被打壓。我們覺得他提出所謂26條,真的是我們如果用台語唸唸看就知道,就知道台灣人一聽就很不高興,因為26條用台語說就是『壓迫,而且還抓牢牢』,所以台灣人一聽就知道這是壞事情,大家要小心,不要被『26條(「2」台語音近打壓;「6條」音近抓牢)』。」

蘇貞昌強調,台灣要有自己的空間,要自己努力比較好,而且過去台商在中國,面對所謂的「惠台」都是口惠而實不至,當中國大陸利用完畢,台商們常常是血本無歸。如今,反而是台灣從各個方面提供最好的環境。

蘇貞昌也指出,若台灣沒有自己的空間,恐怕就會像香港那樣,「中國答應他一國兩制50年不變,你看現在香港多麼可憐,香港年輕人多麼痛苦,香港甚至連記者採訪都還被打傷,議員耳朵還被咬掉」所以台灣一定要有自己的空間,不要被上了中國大陸糖衣毒藥的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