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款有100萬是啥等級? 庶民「5字」神解嘆:回不去了

▲你的存款有一百萬嗎?(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你的存款有一百萬嗎?(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許多人在大學畢業之後,總希望自己能夠找一份高薪且穩定的工作,慢慢存錢,賺到人生第一桶金後,規劃買房、買車等等,而有網友就在臉書討論「以前百萬名車是很高級的車 現在 100 萬只是普通好一點而已」貼文引發熱烈迴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爆怨公社」感嘆,以前百萬名車是很高級的車 現在 100 萬只是普通好一點而已,以前賺 1 百萬人生第一桶金,現在賺 100 萬也不容易,但這桶金好像很小桶,到底能幹嘛?想這麼多也沒用,每天只能努力工作。

▲網友感嘆現在一百萬已經不能幹嘛。(圖/翻攝爆怨公社)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不多也不少的概念,做不了大事,但也餓不死」、「 100 萬就不多也不少啊,只能感嘆物價漲太快」、「一個月存 1 萬都有困難, 100 萬不曉得要存多久」、「一百萬要說多嗎?也不多,但說少也過不去」、「 100 萬是不多,但要存 100 萬,真的不容易」、「常常聽到有人說 100 萬很少欸,但要一次拿 10 萬出來都拿不出來」。

綜合網友意見,多數人見解第一桶金為「不多也不少」,紛紛感嘆「以前的一百萬可以買三台車,現在的一百萬買不到兩台」、「以前開百萬名車絕對有錢,現在一百萬想買台好車都不行」、「一百萬現在只能買廁所了,早就回不去了」、「別說一百萬,以前五萬可以養兩個孩子,現在一個就養不起了」、「現在不是一桶金年代了啦」。(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