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稱賴清德初選被做掉 柯文哲:當副手是「被做進來」

▲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圖/NOWnews攝影中心)
▲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圖/NOWnews攝影中心)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2020總統大選距今只剩下兩個多月,藍綠兩黨的總統參選人雖然已經底定,不過兩人的副手人選一直都是外界關注焦點。傳出爭取連任的總統蔡英文,即將在週四宣布,由當初一同爭取初選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擔任副手人選。對此曾經評論賴清德「在民進黨內初選被做掉」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於民進黨與蔡英文的這步棋也有新評論,表示「之前是被做掉,現在是『被做進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日前在民進黨內總統初選時,在對比式民調中,以8%的差距輸給現任總統蔡英文。當時柯文哲就曾經對總統蔡英文表示「恭喜皇上、賀喜皇上」,對賴清德的說法則是「好可憐喔,被做掉了實在是....」當時也引發外界輿論。而針對賴清德可能將列為蔡英文的副手,柯文哲也延續過去的說法,表示「之前是『被做掉』,現在就『被做進來』啊!」

而對於蔡英文尋求賴清德擔任副手,柯文哲也有自己的一套看法,「通常領先夠多就不會啦!」柯文哲說,「她比較沒有把握才會(找賴清德)。」似乎是認為現階段蔡英文認為與韓國瑜的差距不夠大,才需要再拉攏賴清德,鞏固民進黨內各方勢力的支持。而現場記者也追問,賴清德擔任副手,是否能有效拉抬民進黨立委選情?對此柯文哲則持保留態度,表示「這個可能要做分析,這樣一聽沒有辦法判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