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罵「何君堯你個人渣」! 男假獻花真行刺港議員掛彩

▲香港立法會建制派議員何君堯, 6 日上午遭不明男子持刀襲擊,受傷送醫。(圖/翻攝自巴打絲打臉書專頁)
▲香港立法會建制派議員何君堯, 6 日上午遭不明男子持刀襲擊,受傷送醫。(圖/翻攝自巴打絲打臉書專頁)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香港建制派議員何君堯,今天( 6 日)上午於香港屯門啟豐園商場地下「擺街站」時,驚傳遭人以刀襲擊, 1 名陌生男子假借獻花名義,突然行刺何君堯,當場被制伏,而何君堯也因受傷送醫,視頻在網路上瘋傳,多位建制派議員紛紛痛批,稱「暴徒無法無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港媒報導,今天早上 8 點左右,何君堯在屯門碼頭輕鐵站附近擺設區議會選舉街站, 1 名身穿藍衣、戴著帽子的男子,滿帶笑容捧著花接近何君堯,與何親切交談,過程中並緩緩將手身到隨身的黃色包包中,說時遲那時快,男子突然掏出 1 把短刀刺向何君堯,嚇壞在場一票人,紛紛衝上前將男子壓制在地,並報警處理。影片中可以看到,男子被壓倒在地上後仍不斷掙扎,口裡大喊「何君堯去死!何君堯你個賊!你個人渣!」



事出突然,何君堯儘管即時反應壓制男子,但仍被刺傷掛彩,白襯衫上血跡斑斑。男子被逮捕後嘴裡依然喊著「何君堯你天收」;多位香港建制派議員蔣麗雲、葛珮帆隨後在臉書專頁上轉傳事發影片,痛斥「暴徒無法無天」。

▲男子被捕後嘴裡依然叫囂著「何君堯你天收」等話。(圖/翻攝自立場新聞)

何君堯為香港建制派立法會資深議員,反送中示威潮爆發後多次發言力挺港府和北京, 7 月 21 日元朗白衣人無差別襲擊香港市民當晚,被捕捉到疑似與涉事白衣人握手,遭許多網友質疑與該案有關,雖然何君堯事後已於臉書上澄清,但後續爭議不斷,甚至還爆發祖墳被人惡意毀壞的情事。日前連其母校英國安格裏亞魯斯金大學( Anglia Ruskin University,ARU ),也認為何的言論不當,而褫奪了他名譽博士的學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