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壽山動物園擴建? 台糖暫撤光電專區招標公告

▲台糖表示,發展光電綠能是配合政府再生能源政策,但對於各界的意見都願意傾聽。(圖/台糖提供)
▲台糖表示,發展光電綠能是配合政府再生能源政策,但對於各界的意見都願意傾聽。(圖/台糖提供)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近日媒體報導台糖「公開招標出租不適耕作地建置太陽能光電發電設施案」之選址(內門區腳帛寮段)影響壽山動物園之擴建計畫。台糖表示,發展光電綠能是配合政府再生能源政策,但對於各界的意見都願意傾聽,相關招標公告將暫予撤下,允諾將研擬更妥善與多贏的方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糖表示,內門區腳帛寮段雖曾被規畫為高雄壽山動物園的擴建計畫預定地,但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及壽山動物園也於108年3月拜會過台糖,明白表示短期內無承租該區為動物園用地之相關規畫。

因此在配合政府推動2025年太陽光電政策下,台糖既為活化利用閒置山荒地,且依各項作業要點盤查,以較貧脊或欠缺水源,規畫該地為光電專區,加上該地非屬於第一級環境敏感地區,強調選址程序嚴謹,但也認為在變更前應向在地居民及民意代表溝通及傾聽意見。

台糖強調,台糖推行的公司業務,是建立在配合國家發展、守望社會環境以及公司永續經營的基礎上,讓有限的土地資源適地適所、地盡其利,除了感謝各方指教,未來也會更趨謹慎,發揮該有之最大綜效。

其實日前媒體就報導過台糖光電專區可能涉及林農土地而引起爭議,但台糖回應,為配合政府非核家園政策,規畫9個專區計畫,其中部分專區需經過農委會審核,以避免破壞農產品市場供需。但強調9個專區大部分為平地造林地,未涉及林農之土地,也無雇用林農,因此沒有影響林農生計的疑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