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仔內/不爽被韓陣營壓著打 民進黨物色重砲型發言人!

▲民進黨的發言人被認為「太溫柔」,未來將規劃再從現任議員中找兩名「重砲手」發言人。(圖/翻攝自YouTube dppsng)
▲民進黨的發言人被認為「太溫柔」,未來將規劃再從現任議員中找兩名「重砲手」發言人。(圖/翻攝自YouTube dppsng)

記者劉育辰 / 分析報導

近期,國民黨提名總統參選人、高雄市市長韓國瑜網路聲量提高,無論是好感、惡評,至少是將議題的發球權掌握在自己手中,相較於民進黨,礙於執政的沈重包袱,加上府、院、黨、競總多頭馬車的帶領下,往往只能不斷接球、花大把時間回應韓國瑜,先不說能不能神打臉為自己加分,祈禱不要扣分就已經「阿彌陀佛」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這次2020選舉,府、院、黨之間的輿情會議,與過去頻繁的程度不同,目前一個禮拜只召開一次,平時只有幕僚在通訊軟體的群組裡溝通,再加上競總與黨之間有所分工,競總全力衝刺總統選舉,黨中央則負責輔選立委選情,導致三者間常發生「砲口不一致」的情況,陳同佳案、學貸利息等都是活生生的鐵證。也因為缺乏事前溝通與聯繫,以至於近期民進黨總是陷入「砲火回擊後,不知道是能命中敵人,還是打傷自己」的窘境。黨、競總甚至黨團、立委之間也因此相互產生不少埋怨。

當然,在議題操作上屢屢吃鱉這件事,不只媒體感受到了,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顯然也嗅到「危機感」。據昨(6)日民進黨中常會的與會者指出,卓榮泰在會議中提到,現在的發言人都「太溫和」、「我們要加強攻擊」,所以打算從現任議員或立委中找幾個比較「重砲型」或者「會說話」的人來擔任黨部發言人,扮演「議題攻擊手」的角色。據悉,民進黨中央也已經有物色到幾位比較適合的人選。對此,黨務人士也坦承,目前確實陸續有增設發言人的規劃,強化選舉攻防。

不過,目前府、黨、競總「泛小英團隊」,算一算就已經有12名發言人,至今在大選中仍難以主導議題,若不在增強團隊之間的橫向聯繫,恐怕也不是再找兩個發言人就能解決的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