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維安人數史上最多 邱國正撂重話:任務只許成功

▲國安局7日舉行第十五任正副總統選舉安維編組結訓典禮,特勤隨扈演練墮奪取暴徒刀械。(圖/記者陳明安攝, 2019.11.7)
▲國安局7日舉行第十五任正副總統選舉安維編組結訓典禮,特勤隨扈演練墮奪取暴徒刀械。(圖/記者陳明安攝, 2019.11.7)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國安局今(7)日舉行第十五任正副總統選舉安維編組結訓典禮,維安人數330人,創民選總統後史上最多。國安局長邱國正勉勵維安任務更「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安局表示,有關總統大選安維編組人員之遴選,國家安全局特種勤務指揮中心係依據「特種勤務條例」規定,統合運用特種勤務指揮中心、內政部警政署、國防部憲兵指揮部等單位所屬成員,並因應安維任務需求,共計編成第十五正副總統選舉安維基本編組5組及一組預備組。國安局表示,基本編組每組55人,一共330人。這也是我國實施直接民選總統以來,史上特勤維安人數最多的一次。

安維編組結訓典禮由國安局長邱國正親自主持, 他勉勵特勤中心維安要依照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依法行政、奉行行政中立,他指出,這次大選有心人士會破壞社會氣氛日漸增加,安全維護工作面臨更大威脅,因此計畫作為上要更加整密規劃,對於候選人與配偶只有維護安全沒有情蒐。

邱國正最後強調,維安工作「只許成功、不許失敗!」隨後,邱國正視導陳列展示的武器,以及最新採購的候選人座車與警備隨扈車。

第十五任正副總統定於11月18至22日受理候選人登記之申請,明(109)年1月11日舉行投票,1月17日前公告當選人員名單。本次安維編組結訓典禮,確定參選的藍綠總統參選人都沒有派代表與會,僅有立院國防委員會委員趙天麟與陳曼麗出席。

▲國安局7日舉行第十五任正副總統選舉安維編組結訓典禮。(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11.7)

▲視導總統大選維安裝備,國安局長邱國正專心聆聽說明。(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1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