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燈報修電話是空號 劉安祺怒嗆工務局:你當我是吃素的

▲桃園市議員劉安祺對於路燈報修電話遲遲無法更新,今天怒嗆桃園市府工務局長:「你當我吃素的?」(圖/劉安祺提供)
▲桃園市議員劉安祺對於路燈報修電話遲遲無法更新,今天怒嗆桃園市府工務局長:「你當我吃素的?」(圖/劉安祺提供)

記者李春台 / 桃園報導

桃園市所有路燈今年起移撥市政府養護工程處管理,但燈桿上報修電話卻仍張貼舊有電話,市議員劉安祺今(7)日在總質詢時,要求工務局長賴宇亭當場撥打,結果居然是空號,賴宇亭回說,燈桿上有QR code可以掃瞄,劉安祺恕嗆「你當我是吃素的」,乾脆請市民直接打電話給工務局長好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市全市路燈,從今年起,全部交由桃園市政府養工處管理,但養工處接管後,卻沒有同時將管轄單位及報修電話更正,現在的燈桿上面有兩個燈號牌,區公所一個,市政府一個,其中區公所的報修專線0800321608卻是空號,劉安祺請工務局長賴宇亭當場撥打並擴音,結果出現「您撥打的電話是空號」。

劉安祺不滿表示,有市民發現路燈不亮,撥打區公所的的報修專線電話是空號,但同一故路燈桿,市政府的報修專線卻是空白,沒有號碼,萬一民眾發現路燈損壞,到底要向誰申報?

劉安祺也指出,以往只需要向區公所報修就可以,現在歸市府管後沒有報修專線就算了,原來區公所的燈號牌也不拆除,民眾搞不清楚,撥打原來的報修專線又是空號!打給里長也不是,打給區公所又不對?最後乾脆打來議員服務處,這一來一往浪費多少時間?甚至有燈桿修兩個禮拜都修不好的!為何不直接將報修專線放上?

▲區公所的報修專線0800321608卻是空號,劉安祺請工務局長賴宇亭當場撥打並擴音,結果出現「您撥打的電話是空號」。(圖/劉安祺提供)

工務局長賴宇亭回應,路燈損壞只要通報養工處,會聯絡區公所共同處理,報修後24小時之內會修復,針對報修專線問題,賴宇亭說,燈桿上有QR code可以掃瞄通報處理,引起劉安祺不悅,當場嗆他「你當我是吃素的」。

劉安祺抨擊,路燈報修,不要說24小時,有時候2周都修不好,這只是一個很小的事件,但是如果流程不明確,一件簡單的事還要經過層層關卡,真的是非常的不便民又毫無效率、觀感不佳,那處理其他更棘手的案件不是更難如登天,如此給民眾觀感怎麼會好?他請工務局內部作業sop要明確,能簡化盡量簡化,創造更便民的服務流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