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市府面試不分區挨批黨政不分 柯文哲怒:我公私分明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國民黨市議員汪志冰。(圖/記者朱永強攝, 2019.11.7)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國民黨市議員汪志冰。(圖/記者朱永強攝, 2019.11.7)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身兼「台灣民眾黨」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傳出今天(7日)中午利用午休時間,在北市府市長室內,面試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選。而柯文哲進入議會進行總質詢前,面對媒體詢問時,柯文哲並未否認,僅淡淡表示「只是吃便當而已」。不過一進議會,也引發議員們質疑。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汪志冰就質疑,使用市府辦公室面試民眾黨不分區立委人選,根本就是黨政不分。而對此柯文哲似乎些許動怒,甚至要汪志冰「未來我們就用相同標準看待」,直呼「我已經是最公私分明的政治人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眼見2020立委選戰提名時程在即,針對民眾黨提名的不分區立委人選,第一輪已經海選出43名候選人,而身為黨主席的柯文哲,堅持還要再做一輪的面對面訪談。而據消息傳出,柯文哲原本打算趁著今天中午午休的時間,前往台灣民眾黨黨部進行面談,不過卻礙於下午即將進入議會進行總質詢,而轉而利用午休時間,與不分區立委人選們在市長辦公室「吃便當」。

不過利用市長辦公室,面試黨籍不分區立委人選,這樣的行為,也引發外界質疑是否有黨政不分的情況?面對議員質詢時,柯文哲則表示,已經是利用中午休息時間,不是一般公務時間,「不然大家以後都用同樣標準看待?」似乎也在暗指市議員更常透過上班時間,處理各自黨務與選戰。而柯文哲最後似乎也有些許動怒,指著汪志冰表示「講到公私分明,我絕對比你們國民黨分得清楚」說到生氣處更直接表示「算了不要跟你講了,來問市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